Roquebrune Cap Martin


这个在法国蔚蓝海岸上的古老小镇依山傍海,主要的城镇在半山腰上,而山脚靠海处有沙滩,多么梦幻的设定。它在摩纳哥公国以北不到10分钟的车程。从尼斯出发乘城际火车大概二十来分钟就可以到。

Roquebrune并不是一个热门的旅行地点,我成了这个法国公共假期满满一火车游客里唯一一个在这里下车的人,而后果是,各种城里标示并不完善,也没有别的游客群可供你参考方向,再加上山城的道路各种迷宫般的存在,即使是google map也来不及导览那种3D式的打结道路。

那为什么一定要去呢?都是因为Le Corbusier就在这里养老并在这里去世,如今以他命名的基金也落户在这里。可惜他的房子并不对外开放,公众只能踏着大师踏的沙滩,远远地看看半山上的砖瓦。

而有趣的是,回巴黎之后和一个会时不时住在Roquebrune的朋友吃饭,她告诉我,第一张照片里那栋坐落绝佳的宅子其实是Karl Lagerfeld曾经的房产,他一手参与了所有的设计施工,并在十年间把他当作他首要的度假屋,在这里操办了无数的晚宴,将咫尺之隔的摩纳哥公国的名流贵族们邀上门来招待。而前不久,他才将这处房产卖掉。


评论
热度(11)

© 游学在巴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