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尼斯,虽然我有4晚都住在这个南法蔚蓝海岸之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但我却没有怎么好好逛逛这里。

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去它临近的城镇,最后要是晚上还有点时间,就在城里稍微逛逛,匆匆的走过老城,新城更是无暇顾及。

Nice对于我来说,是许多年前第一堂法语课对话里词汇表里的第一个法语城市名字;是老电影la Baie des anges里的场地,第一幕Jeanne Moreau神经质的走在英国人大道的镜头就是我脑中对它的唯一印象,以至于最后一日,上午已经在夏加尔美术馆逗留过久,还为了多在这条靠着沙滩的英国人大道多逗留一些,我前所未有的选择骑自行车去机场赶我回巴黎的航班,沿着海岸线骑了半个小时,匆忙到了机场,才发现弄错航站楼,满头大汗地跑着去换成转接巴士,到了柜台已停止办理登机,好在飞机晚点15分钟,法航大妈带我走快速通道总算让我上了飞机,这也算是一桩经历吧。


评论(1)
热度(7)

© 游学在巴黎 | Powered by LOFTER